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少爺肖想養寵物

我家兩位少爺也肖想養寵物


記得以前大少爺唸小二時:
大少爺:媽媽, 明天 老師說要帶寵物去學校,我要帶什麼?
媽媽:帶你弟啊!
大少爺:弟弟又不是寵物!
媽媽:誰說不是,你們兩個就是我養的寵物啊!不然你空手去也行,你就跟老師說:我媽說我就是我們家的寵物。


有一次大少爺參加兒童昆蟲營,我去接他時看他手上拎了一個透明塑膠盒。
大少爺興奮的說:媽媽,這是前三名才有的獎品ㄋㄟ
媽媽:真的!好厲害喔!獎品是什麼?
大少爺:甲蟲的幼蟲啊!妳看!很可愛喔
一看到那又肥又大的白色身軀,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
媽媽:不准把它帶回家養!
大少爺:為什麼?
媽媽:因為養你們兩個已經很累了,還養什麼甲蟲?
大少爺:我會自己照顧它的。
媽媽:我們家就只能養你跟你弟兩隻寵物,你自己選,我現在是帶你回家還是帶這隻蟲回家?
後來那隻蟲還是回我們家了,但是不知是自知不得我的緣,還是大少爺沒好好照顧,據說超好養的蟲竟然沒多久就蒙主恩召了,大少爺傷心欲絕的和大老爺找個地方把它埋了。從此大少爺不敢再說要養寵物。


在媽媽的淫威之下,兄弟兩人對不能養寵物也很能自得其樂。
大少爺班上有個同學外號秋刀魚,有一天大少爺不知哪跟筋不對,一直對他叫秋刀魚,秋刀魚,配啤酒最對味。
秋刀魚不高興的說:你幹嘛一直叫我秋刀魚?你自己還不是魚?(因為姓余)
大少爺:可是你只是秋刀魚(因為身材較矮小)
我至少是大鯊魚(因為他自己頭好壯壯)
秋刀魚一臉傷心狀
大少爺:唉喲,你不要傷心了啦!我們家還有隻肳仔魚呢!(指的就是又瘦又小的二少爺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